君夜莫笑雨声烦

上天是叶修的~

【叶黄】失忆(下)


叶修那天直播完后,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正坐在马桶上愁着两人关系的黄少天听叶修说他跟粉丝算是差不多出了个柜的时候,惊得差点光着屁股跳起来。

 

黄少天很想说:老叶啊,你可长点心吧,我怕你好了收不住场到时候别怪我找你对我负责啊!

 

叶修听着电话那头的沉默声,以为黄少天生气了,吓得大气都不敢喘,弱弱地问道:“媳妇儿…你别不说话啊,你是生气了吗?我这不是觉得你也快要退役了反正到时候我们也是要公开,就想先给粉丝们透个底嘛…我错了,你别生气好不好?”

 

“老叶,这不是我生不生气的事,这是你到时候会不会后悔的事啊!”

 

“后悔?我为什么要后悔?我们不是说好了等你一退役我们就去荷兰领证的。”

 

“我靠靠靠…啥玩意?我们还要去领证?”

 

这下轮到叶修那边传来了沉默声。

 

“媳妇儿…”

 

黄少天现在对叶修一委屈就用软软糯糯的腔调喊他毫无抵抗力。

 

爱情使人盲目!

 

“对,我们说好的等我退役就去领证,到时候把本本甩出来,惊呆联盟那帮单身狗们,还让他们都给我们包红包,低于五位数的都拒收!”

 

黄少天想,要是叶修在他退役之前恢复了,那他就追到对方同意领证为止;要是在之后才好,也没关系,以前被他妈拽着看八点档泡面剧的时候,“先婚后爱”的桥段谁还没点b数了。

 

大不了...大不了到时候他装个失忆,反赖上叶修!

 

......

 

“哥,你找我?”

 

“嗯,你来看看这些人,明天你选一个帮我联系一下。”

 

叶秋凑过去一看,电脑屏幕上显示着十几个国际知名珠宝设计师的简介,他有些不解的看向叶修,“这是...干什么?”

 

“找他们订婚戒啊,我得提前准备好,到时候少天退役了我好向他求婚的。”

 

“婚戒?”叶秋惊了,“你还要跟黄...嫂子求婚?”

 

“对啊,要先求婚了,我们才好去国外领证嘛!”

 

“你们还...要去领证?”

 

叶修沉浸在自己兴奋的世界里,根本没空去管叶秋变化莫测,欲言又止的表情,“嗯,你快帮我看看,我要设计一对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戒指向我媳妇儿求婚!”

 

“哥,我觉得...”

 

“你也觉得这位不错是不是?我也比较满意这位,那就定他吧,明天你帮我试试能不能联系上对方,谢谢啦!”

 

叶秋:.....

 

叶秋在叶修的催促下,最终以八位数的成交价,按照叶修的要求把戒指订到了手。叶修拿到的时候,满意的不得了,每天都在数着黄少天退役的日子。

 

“我要给我媳妇儿准备一个浪漫的求婚surprise。”

 

“你确定是surprise而不是scare?”

 

叶修看着叶秋...

 

“我的意思是祝你和嫂子幸福。”

 

“谢谢。”

 

叶秋:......

 

......

 

在黄少天忙着比赛的日子里,叶修也在着手策划着他的求婚。

 

他建了一个除黄少天之外的退役的在役的所有联盟选手的群。

 

叶修:“大家好,我有个事情想请大家帮个忙。”

 

众人:“??????”

 

叶修:“是这样的,我准备向我媳妇儿求婚,想让你们帮我个忙。”

 

(除蓝雨外)众人:“求婚??你竟然要结婚了???恭喜恭喜啊!”

 

叶修:“嘿嘿,谢谢你们!(/害羞)”

 

众人:这个“嘿嘿”和害羞表情,就很诡异...

 

众人:“祝幸福啊!记得请我们喝喜酒!”

 

叶修:“当然会请你们的,我们可都是好朋友!(/开心)”

 

众人:这个“好朋友”...老实说,我们并不“好”...

 

(除蓝雨外)众人:“我们可以帮上什么忙呢?话说你是不是应该先跟我们介绍一下你媳妇儿?”

 

叶修:“你们都知道的,就是少天,其实我们在一起很久啦,只是一直没公开,这不他快退役了吗?我准备先求婚再一起去国外把证领了。(/害羞)(/开心)”

 

众人:“......”

 

叶修:“不好意思哦,现在才告诉大家,到时候喝喜酒的时候我多喝两杯...不行,我酒量不好,少天也不能喝,那就让叶秋代替我们喝吧!”

 

众人:“......”

 

叶修:“东西我都已经收到啦,再次谢谢大家,爱你们。(/比心)”

 

众人:......是不是错觉,怎么觉得今天的叶修奇里怪气的...

 

.......

 

十三赛季的蓝雨再一次拿下了属于他们的辉煌,而在鲜花、掌声和欢呼声中,联盟的剑圣,蓝雨的王牌,也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正式做了告别。

 

“哥,嫂子他们队是冠军啊,我看了直播,嫂子真是太厉害了!”

 

“废话,我媳妇儿当然厉害了!收起你那副傻笑,那是我媳妇儿又不是你媳妇儿。”

 

叶秋:???

 

“对了,我让你给我订的玫瑰你都准备好了吧?要是耽误了我和你嫂子的大事,看我怎么收拾你。”

 

叶秋:???

 

“哥,你是不是好了?!!!”

 

“不是,没有,别瞎说!”

 

“你既然都好了,那求婚还...”

 

“还什么还,当然是借着这个机会把我媳妇儿赶紧娶回家啊,你以为我记忆错乱的时候为什么会把少天当成我媳妇儿。”

 

叶秋:......

 

......

 

蓝雨的庆功宴上,黄少天看着前一秒还在跟他通着电话,后一秒就手捧玫瑰西装革履出现在他面前的人,在他猝不及防中,单膝跪地,竟然是向他求婚。现场的灯光打在了他们的身上,蓝雨的人将他们围成了一个圈,而在他的正前方突然大屏幕亮起,那些熟悉的一张张面孔比着千奇百怪的爱心,说着“黄少,答应他!”在画面中一个又一个切换着...

 

画面的最后甚至还安排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粉丝们的手写祝福...

 

黄少天怎么也没想到叶修会给他来这么一手,震惊,感动,开心,还有一丝丝担忧和失落...

 

要是叶修没失忆也能这么喜欢他就好了!

 

“媳妇儿,戴上戒指从今往后你可就是我的人了。”

 

喻文州:“恭喜叶神!少天,祝你们幸福!”

 

“以后管管你的粉丝,不要再天天嗷嗷‘剑与诅咒’了,我媳妇儿可是有家室的人了。”

 

喻文州:???

 

黄少天:......

 

黄少天眯了眯眼睛,“老叶,你是不是恢复记忆了?!”

 

叶修眼神闪躲,“媳妇儿,你说什么我没听懂!”

 

“机会只有一次...”

 

“是的媳妇儿,我已经好了,就前两天我想着求婚的事太专注,一不小心撞门上去了,然后就都想起来了!但是不管记忆怎么变化,我喜欢的一直都是你!我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要不然仅仅是怕刺激到我,领证那种事你也不会随便答应的,所以...”叶修看着黄少天,“少天,你愿意明天和我一起去领证吗?”

 

“戒指我都戴了,还能有不愿意的机会吗?”

 

“那不能有!”

 

......

 

恢复记忆的叶修,会害羞什么的一去不复返,惦记了多年的人,终于是他的了,岂有不吃干抹净的道理。

 

第二天,黄少天扶着酸软的腰,连张嘴骂人的力气都没有了。

 

要不是考虑到今天还有正事要去办,估计他今天都下不了床。

 

“媳妇儿,我扶你去洗手间吧!”

 

“滚滚滚!”

 

吃饱喝足神清气爽的叶修才往行李箱里装了两件衣服,忽而听到洗手间里传来“噗通”一声...

 

“媳妇儿,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见黄少天醒来,看着人缠着一圈纱布的脑袋叶修又心疼又自责。

 

“媳妇儿?你谁啊?谁是你媳妇儿?我认识你吗?”

 

叶修:??????

 

“媳妇儿你不记得我了?我们说好今天去领证的你忘了?”

 

“你再乱叫我报警了啊,我根本就不认识你瞎喊谁媳妇儿呢?还领证...领个狗屁,别以为你把我送来医院垂涎我的英俊就可以胡说八道诓我,当我三岁小孩呢?”

 

叶修:......

 

 

 

小剧场1

 

“老叶,我就想知道你失忆的时候为什么会把我当媳妇儿?明明没失忆的时候,你连表白都没说出口呢。”

 

“我当时在追一本叶黄文,把那里面的内容混进记忆了。”

 

“......”

 

小剧场2

 

联盟群

 

众人:“老叶,你们证都领了,什么时候请我们喝喜酒啊?”

 

叶修:“喜酒就算了,你们红包到位就行了!”

 

众人:“???说好的我们是你好朋友呢?”

 

叶修:“少于五位数红包的人都不是我的好朋友。”

 

众人:“......”

 

小剧场3

 

粉丝:终于又等到了叶神的直播,求黄少露脸~

 

叶修:想屁吃呢,赶紧洗洗睡吧!

 

粉丝:叶神,我们怎么感觉你变了?

 

叶修:我知道我又变帅了,别爱我,我有媳妇儿!

 

粉丝:......


小剧场4


叶秋:哥,我手里可有你失忆时候的黑历史,劝你以后对我客气礼貌一点


叶修:五岁还尿过裤子,去乡下玩还掉进过粪坑,被大鹅撵的哇哇哭,这么大人了连鱼还吃不好...


叶秋:哥,我错了!


小剧场5


黄少天:老叶,我手里可有你失忆时候的黑历史,你看着办把


叶修:工资卡上交,媳妇儿在心中永远第一,你和叶秋同时掉水里先救你,媳妇儿站着我不坐着,媳妇儿喝汤我不吃菜,媳妇儿...


黄少天:老公,爱你😘


评论(3)

热度(3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