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夜莫笑雨声烦

上天是叶修的~

【叶黄】记一次误会

黄少天喜欢男的这件事,喻文州是唯一一个知道的。

 

黄少天喜欢叶秋这件事,喻文州是第一个知道。

 

那天蓝雨与嘉世比完赛,黄少天溜出去找叶秋,回来的时候刚好被他队长抓个正着。

 

被心脏大师三言两语一炸,根本不是对手的黄少天,很快就坦白了。

 

“我还以为你喜欢的是周泽楷呢。”

 

“哈?是什么给你的错觉觉得我喜欢周泽楷?”

 

“你之前不是说你的理想型必须帅得人神共愤吗?”

 

“那...老叶...他...他虽然没有帅得人神共愤,但是他嘲讽一开也是人神共愤啊,既然都是人神共愤,帅不帅什么的,要求可以放宽一点。”

 

喻文州表示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不是很想理你。

 

......

 

黄少天觉得与其他在这“剃头挑子一头热”的暗恋,还不如去争取那50%的表白成功的机会。就算被拒绝了,爱情不成友情在,他也好死了心就做个朋友。

 

于是借着这次蓝雨休假的机会,黄少天决定去H市找叶秋表白。

 

黄少天揣着50% 的信心来到H市,刚从出租车上下来,就看到站在兴欣门口的叶秋,正准备挥手招呼人呢,结果就看到不远处苏沐橙和一个女孩,手里提着大包小裹走了过去。

 

画面到这里本还是一切正常的,紧接着苏沐橙先一步进了屋里,而门口的叶秋一手接过另一个女孩手里的东西,另一只手在女孩头上揉了两下,接个...两人接了个吻,然后两人有说有笑的也进去了。

 

黄少天当时就愣在了原地,身体僵硬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收回了还举在半空中的手臂,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似得,嘴角也换成了一丝苦笑,呢喃了一句:“老叶...竟然有女朋友了。”

 

黄少天忽然想起来前两天联盟群里大家调侃的时候,叶秋说他有喜欢的人了,当时他还以为是为了搪塞大家胡说的,没想到...

 

怎么说呢,还没表白就失恋了的心情,就挺丧的。

 

......

 

叶修看着黄少天今天一直灰着的头像,右眼皮跳的很是厉害。

 

闪烁的群消息里,喻文州都在线呢,而被@的黄少天,却一直都没出现。

 

叶修想了想,敲开了喻文州的私聊对话框:

 

君莫笑:喻文州同志,你是不是又“虐待”你的副队了?

 

索克萨尔:???

 

君莫笑:黄少天呢?我给他发了消息他也没回我,让他训练完了给我回个消息,我找他有事。

 

索克萨尔:嗯?少天不是去H市找你去了吗?

 

喻文州很纳闷,按理说这个时间黄少天应该早就到H市了,听叶秋说话的语气,他这是还没见到黄少天呢?

 

君莫笑:什么?他来找我了?什么时候来的?我怎么没见到他?他怎么没提前跟我说一声呢?

 

喻文州心想,他是去告白的,怎么提前跟你说一声?

 

索克萨尔:他说找你有点事,可能...有其他什么事耽搁了吧...

 

有什么事要让他特意跑来找他的?叶修嘀咕了一句,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似得,眼睛一亮,难道...?

 

“哥,我和小雅就先回去了,有什么事你给我打电话。”

 

“知道了,路上开车小心点。”

 

心情很好的叶修微笑着把人送上了车,惹得车里的叶秋翻了个白眼,跟他女朋友吐槽:“上次我哥对我这么笑的时候,是骗了我的身份证离家出走了,我觉得他那个笑,肯定没什么好事发生。”

 

......

 

叶修一直等到了傍晚,也没见黄少天出现。

 

不是说来找他有事吗?人呢?

 

叶修翻出黄少天的电话,拨了过去,就在他以为没人接准备要挂断的时候,电话才被接了起来。

 

“你在哪呢?”

 

“在我家呢?怎么了?”黄少天其实此时此刻并不怎么想接叶秋的电话,作为单方面失恋了的人,就算回归到朋友,总得给他个过渡期,但又一想,叶秋又不知道他的喜欢,万一找他有事呢,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接起来了。

 

“在家?你...不是来H市说有事找我吗?”

 

黄少天一听就知道应该是他队长说的,调整了一下呼吸,说道:“也没什么大事,我自己可以解决了,刚好家里又有点事,我就没去H市。”

 

“哦,你没过来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总觉得隔着电话,都感受到了叶秋声音里的隐隐失落。对方似乎还想再说什么,刚巧这时黄妈妈喊了他一声,黄少天也正不想继续这通电话呢,于是快一步道:“我妈喊我有事,我先挂了啊。”

 

叶修看着挂掉的电话,总觉得哪里不对。

 

......

 

叶修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黄少天一次也没嚷嚷着找他PK,甚至都没有主动给他发过消息,而每次他发过去的消息,要不就说他训练在忙,要不就谁谁找他有事,再要不就“嗯嗯”“啊啊”...

 

很明显,黄少天在躲他。

 

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没表白呢,对方就开始躲他了?

 

叶修有些茫然,明明他们前面的关系不是这样的,明明他感觉黄少天应该也是喜欢他的,叶修把和黄少天所有相处的细节都回忆了一遍,怎么也不知道问题出在了哪儿就变成了现在这个局面?

 

......

 

自从黄少天去H市回来以后,喻文州就发现了他的副队有些不对劲。虽然训练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休息的时候,明显话少了很多,连其他队友都忍不住问他:“队长,黄少怎么了?感觉心情很不好的样子?”

 

本来黄少天不说,喻文州是没打算去过问他的私事的,毕竟从黄少天的态度来看,他也猜了个七七八八。可是队友们都很担心,喻文州还是决定找个机会跟黄少天谈谈。

 

“少天,老话都说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叶神拒绝了你,那是他没眼光,我看周泽楷就挺好的,长得帅,荣耀打得又好,还能挣钱...”

 

远在H市的叶修:阿嚏~

 

远在S市的周泽楷:阿嚏~

 

“没有,叶秋没有拒绝我。”

 

“啊??没有...那你???”

 

“但是他有女朋友了。”

 

“卧槽!”喻文州罕见的爆了粗口,“你见到他女朋友了?”

 

“嗯,长得挺漂亮的一个女孩。”

 

“你怎么知道那是他女朋友的?万一...”

 

“我亲眼看见大庭广众之下他们都亲上了...”

 

喻文州:......没想到叶秋是这样的叶神!

 

......

 

“喂,哥,我明天去G市出差,你有想要的特产吗?我给你带。”

 

“算了,我想要的特产,你带不回来。”

 

叶秋:??????

 

......

 

好不容易有个周末,黄少天还没睡到自然醒,就被他家母上大人给拽了起来,让他陪她去逛街。

 

黄少天手里提着他妈妈买的大包小裹,坐在商场的凳子上,哈欠连天。自己的腿都已经走酸了,不远处的商店里他妈妈还精神气十足地跟着导购员在有说有笑地挑东西,黄少天在心里腹诽:女人真是个可怕的生物。

 

而当他的视线往旁边一瞥的时候,几步外就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他下意识地喊了一声:“叶秋?”

 

对方听到他的声音,看了过来,只是那表情,黄少天却没看懂。

 

怎么着?这是失忆不认识他了?

 

“请问你是在叫我吗?我们...认识吗?”

 

叫我吗?认识吗?

 

要不是场合不允许,黄少天差点要问候叶秋的祖宗十八代。

 

装的可真像,他差点都要以为他们真不认识了。

 

至于吗?他好像还没有表白呢吧?

 

叶秋看着眼前面色不善的人,刚想说什么,就见那边他女朋在跟他招手:“叶秋,我好了,我们走吧。”

 

“你应该是认错人了,不好意思我要走了。”

 

如果黄少天此时理智还在线的话,就能判断出来,这个叶秋的声音跟他熟悉的那个其实是不太一样的。

 

......

 

“妈,我没带钱,你帮我买一个那个玩偶吧!”黄少天指着动漫店里的一个一叶之秋的玩偶说道。

 

“你要那个干什么?”

 

“回家扎小人。”

 

黄妈妈:???

 

远在H市嘉世的孙翔:“我怎么觉得后背一阵阴冷?是不是空调开低了?”

 

......

 

“我怎么觉得商场里那个人有点眼熟呢?好像在哪见过一样。”

 

“谁啊?”

 

“就刚才商场里那个。啊...我想起来了,上次去看我哥,他的手机屏幕好像就是刚才那个人!”

 

叶秋:什么情况这是?

 

......

 

叶修觉得这么下去不行,虽然不知道黄少天突然对他这么冷淡的原因是什么,但是他觉得还是要为自己争取一下,毕竟他还没表白,就很不甘心。

 

叶修特意了一眼黄少天的头像,亮的,人在线,很好。

 

君莫笑:少天

 

夜雨声烦:你叫我什么?

 

君莫笑:?少天啊,怎么了?

 

夜雨声烦:请问我们认识吗?

 

君莫笑:?????

 

夜雨声烦:呵,前两天还装作不认识我呢,怎么着?现在隔着电脑屏幕又认识我了?叶秋你至于吗?我虽然喜欢你可我也没打扰到你和你女朋友吧?我都已经打算把你当普通朋友看了,你TM跟女朋友逛个街至于装作不认识我吗?

 

叶修:??????......!!!!!!

 

“沐橙,跟其他人说一下,我现在有急事去G市一趟,回来时间待定,有什么事你们先处理一下。”

 

苏沐橙还没来得及回个“好”,叶修就已经不见人影了。

 

......

 

叶修上飞机前,给叶秋打了个电话。

 

“喂,哥。”

 

“哥你妹,我差点让你坑死,现在立马定去G市的最近的一班机票。”

 

“不是,哥...”

 

“别喊我哥,要是你把你嫂子给我弄没有,看我怎么收拾你。”

 

叶秋:???

 

......

 

怎么说呢?

 

黄少天现在的心情就挺一言难尽的。

 

虽然误会解开了。

 

但他现在就挺想弄死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的。

 

叶修:媳妇儿,这不怪我~

 

叶秋:嫂子,这也不怪我啊!


评论(19)

热度(2060)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